close

為什麼我有魚竿,卻釣不到魚?為什麼我很努力,卻賺不到錢?
前幾天聽一位企業家講了一個故事,豁然開朗,在這個跟大家分享,希望對朋友們有幫助。
一位老人和一個小孩在河邊釣魚。眼看老人不斷的釣上了魚,而自己一上午都沒有釣上魚,小孩心裡很著急。準備回家的時候,老人看小孩一條魚也沒有釣上,就拿出一條魚說:送給你。小孩子看著老人,輕輕的說:老爺爺,我可不可以不要這條魚?老人詫異:為什麼?小孩說,我想要你的魚竿!因為給我一條魚,我吃完就沒有了,而有你這條魚竿,我就可以隨時吃到魚了!
老人一下子明白,微笑說:孩子,你很聰明。但是,釣魚是一門技術,需要選好位置,選好魚竿,更重要的是釣魚的技術,這需要學習和不斷練習積累。
生活中太多這樣的故事。看到別人開飯店賺錢,自己也去開飯店,別人做淘寶賺錢,自己也去開淘寶,別人開廠賺錢,自己也去開廠,別人賣服裝賺錢,自己也去賣服裝,別人養殖賺錢,自己也去搞養殖,結果,大多數人,把別人的魚竿當著自己也能釣魚的奧秘,輸得一無所有,但他們還渾然不知,還不認輸,說他們行,我一定行,我一定要做大做強,結果在各種債務的泥潭越陷越深!我身邊太多朋友走這樣的路,包括我親人。
還記得世界有名的成功大師安東尼羅賓也問他的老師要過這樣的魚竿,他老師就問他:你是缺錢還是缺賺錢的本事?安東尼羅賓天賦聰慧,一下子明白。謙虛跟隨老師學習,終成世界一流成功激勵大師!而太多的人,耗其一生都在尋找一個好魚竿!東選選,西選選,霧裡看花,習慣當觀眾,眼也花了,卻沒有去學到真正釣魚的本事,最後仰天長嘆:我不適合釣魚!

財富之父羅伯特清崎也說:成功第一條,就是找到人生的導師。因為導師才會教我們真正的賺錢的本事。這個世界,人人之間最缺的不是錢,而是信任了,試問朋友們,您身邊的那些朋友,有幾個人願意把他們真的“好東西”告訴你呢?他們最多把魚竿給你,你還沾沾自喜,以為得到真法。這也沒有辦法,傳統的任何生意都是“教會徒弟,餓死師傅”,谁愿意對你傾心相授?
遇到導師,真的需要緣分,需要不斷爭取!人生能遇到貴人,那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感謝互聯網,讓我認識了生命中的貴人永不放棄老師,通過他我又認識了杭州的優秀企業家繆姐。按常理,我一個打工者​​,不可能認識這樣的杭州有名企業家。因為層面,環境,背景,圈子都決定我們很難成為朋友。但緣分就是緣分。有錢人很多,但有錢人還願意跟我們這樣的社會底層的人交朋友的人太少了!繆姐30多年的生意經歷,積累的豐富的經驗和閱歷,她積極上進,心態非常年輕,既注重生活品質,又富有愛心,喜做慈善。認識她,徹底改變了我的朋友圈,改變了我的人生的航線,她讓我明白,
一個人要成功,首先是需要目標(釣到魚,也就是您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不僅僅需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釣魚位置,一根適合自己的釣竿,更重要的是,跟對人,選對行,學對法,才能做對事,學到真正的釣魚本事,才是最重要的!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社會比我們強的人太多,留給普通人的翻身機會本來就很少了,憑自己的體力和腦袋逞匹夫之勇,只會輸得傾家蕩產!
李嘉誠說,今天您不夠優秀,是因為您的朋友不夠優秀。朋友們,你能看到這裡,您一定是積極上進的人,一定是喜歡交朋友的人,樂於與這樣的人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